武强县人民医院实现城镇职工医保患者出院即报

2016-03-24 10:34:1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减少城镇职工医保患者经济负担,减化报销流程,缩短患者等候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真正使县参保职工得到方便,得到实惠。近期,衡水市武强县人民医院通过多方努力,成功进行了医院HIS系统与县医保统筹结算系统的对接,实现了城镇职工医保患者在该院的“出院即报”。

    从今年3月1日起,凡参加县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因自然疾病在该院住院的患者,出院结算时只需按规定支付个人自付费用,其余部分由医院垫付。以往医保患者报销时需由个人垫付全部医药费用,出院后再凭费用清单、病历等相关资料到政务大厅办理报销手续,患者医药费用负担重,报销流程复杂。该院这一举措的推出将为参保患者和家属在医保报销过程中,节省各项手续十余项,给患者带来了极大地方便,参保职工无不拍手称快,纷纷为武强县人民医院点赞,该院又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截至目前,系统运行平稳,该院已为15名患者报销住院费用6万余元。自此,武强县人民医院结束了全市唯一一家未能实现职工医保患者“出院即报”的时代,填补了武强县此项空白,这也标志着职工医保“出院即报”已经实现了全市覆盖,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张景华)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