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无微不至”把纪律规矩挺在前

2016-03-21 14:29:4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去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纪委践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细处着眼,微处着手,通过微阅读、微制作、微课堂、微提醒等措施,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增强纪律意识,真正把讲纪律、守规矩抓在细处、落到实处。

    倡导廉政“微阅读”。主动适应当前快捷化、网络化、掌上化的趋势,构建了微信、微博“双微”网络宣传教育平台。“画乡品莲”微信以政策解读、案例发布、传统文化、哲理故事等为特色,以生动简洁的文风传递“正能量”,真正让纪律意识从微处入脑、入心。截至目前,“画乡品莲”微信已推送93期,每期关注浏览量近千人,实现了对重点岗位党员干部的全覆盖。“廉行武强”微博每周更新,滚动发布上级精神、纪律规矩、清廉时评和一线动态,力求简朴生动、重点突出,真正做到了以“廉文”促“廉行”。

    细处着手“微制作”。集中制作了一批以纪律规矩为主题的宣传牌、漫画、视频等,以全方位环境潜移默化影响党员干部言行。“静”融入。做到“面面”俱到:墙面,各级机关大院、办公楼都张贴廉洁警示宣传牌;桌面,全县公职人员的办公桌上全部放置廉政风险提示牌;页面,在办公电脑安装了廉政图片和廉政格言自动切换的“廉洁屏保”。“动”渗透。联合有关部门拍摄了反映县域十佳勤廉典型的“微短片”,在县电视台、公众信息网、LED屏循环播放,强化说服力。并开展“随手拍”活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开设尚廉“微课堂”。建立“一五一十”式快捷化廉政“微课堂”,强化对党员干部廉洁价值理念的融入,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每周一个“五分钟”。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利用每周例会的五分钟时间,讲解一则党纪条规或一个廉政故事或一个违纪案例。以微入心,以小见大,增强普通党员的纪律底线意识。每月一个“十分钟”。每月选取一个全县重要会议,抽取十分钟对全县党政“一把手”进行警示教育或播放警示教育片或剖析解读县域典型案例,警醒广大干部引以为戒、知责明责、自律自省。

    抓早抓小“微提醒”。建立党员干部轻微违纪早提醒、早纠正机制,严防由“破纪”转到“破法”、小错酿成大错。提醒短信。在重大节假日前夕,以时间、人员、内容“三覆盖”的方式,统一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在给党员干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及早预警、提前预防、防微杜渐。提醒约谈。实施分类别常态化约谈,根据党员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不同,约谈党员干部91人次,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兰红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