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春耕生产打好“科技牌”

2016-03-21 14:28:0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来,衡水市武强县组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民运用科技为小麦追肥、锄草,为农民送去一份“科技大餐”。该县还组织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对农资超市、零售点、种子站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售卖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近来,衡水市武强县组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民运用科技为小麦追肥、锄草,为农民送去一份“科技大餐”。

    为指导农民科学种田,该县充分发挥农技人员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导作用,成立了6个技术指导小组,分包全县6个乡镇,他们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发放技术资料,指导农民因苗制宜做好麦田镇压和锄划。对墒情差、苗弱返青不及时的麦田,指导农民浇小水,施少量尿素。同时,根据苗情开展化学除草、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活动。

    除了现场为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外,该县还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对农民进行小麦春季管理、小麦病虫害防治、玉米高产栽培管理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等有针对性的实用知识培训,引导农民科学种田,提高种田的科技含量。截至目前,该县共组织科技培训5次,培训农民500余人,发放《小麦春季管理技术》等各类技术资料近万份。此外,该县还依托“基层农技推广示范项目”,通过微信平台为农民发送各类农村、农业技术信息1000余条,及时解决农民春耕生产中的疑难问题。

    此外,该县还对全县春播农作物种植意向、春耕生产农资供需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积极协调农资部门做好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的供应工作。同时,该县还组织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对农资超市、零售点、种子站等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售卖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苏小立、孟卫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