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卫计局认真落实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

2016-03-15 10:55:3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3月3日衡水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后,武强县卫计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局各股室、各级医院、县计生协会、爱卫会、红十字会等部门,传达会议精神,细化任务分解,全面抓好落实,同时确定了今年的重点工作。

    今年,该局将全力提升卫生事业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医疗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和卫生监管体系的对接,加快推进中医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科学规划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将医护人员选送到京、津、石等医疗卫生单位进修学习,邀请专家学者授课,通过基层对口帮扶培训、外出考察学习等多种方式,提高全县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力争实现群众“看大病不出县”。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全面实施两孩政策,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加大奖扶力度确保计划生育奖扶政策落实到位,让全县计生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同时,该县还将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注,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国家免疫规划政策,努力做好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保证城乡适龄儿童疫苗接种率达到90%以上;破除"以药养医"体制,推行药品网上采购、阳光采购,打破医、药之间利益链;今年在全县村卫生室全面推行药品零差率销售;简化程序不断完善新农合各项政策措施;加大卫生计生资源整合力度,确保发挥综合效益。(高建国)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