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346名机关干部下基层为民办实事

2016-03-15 10:54:0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3月4日下午,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镇郭家院村文化广场上,鼓乐铿锵,人潮涌动。来自市检察院、武强县部分县直单位、周窝镇以及美丽乡村驻村工作队的机关干部,正在为村民开展多种形式的惠民活动。

    去年以来,武强县立足农业大县实际,组织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了“三送三帮”暨“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累计发放科技知识宣传单2.3万份,帮助群众解决“出行难”、“就业难”等实实在在的问题2160多件,有力改善了农村面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把原来的好做法、好作风坚持和传承下去,今年,该县延续开展了“推进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乡村集中活动日”活动。本次活动中,共有346名各级机关干部深入全县7个乡镇(区),和群众搞对接,为群众送服务、送温暖,以此提振机关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加快推进武强早日“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周窝镇郭家院村活动现场,县农林局、司法局、卫计局等7个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印制了农业科技、法律法规、文化、食品药品等方面的资料,免费向村民发放;县医院的专家义诊、咨询服务区,人头攒动,村民们正有序地测量着血压、血糖、心电图。“听说有义诊活动,我早就过来了。”68岁的村民刘书兰笑着说,这在家门口看病方便多了;来自市检察院的检察干部和村民们一起扛着铁锨,走进地头,挖坑、放树苗、培土……郭家院村驻村第一书记郝策激动地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们一定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郭家院村美丽乡村建设,把郭家院村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强。”

    该县其他乡镇(区)也分别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区域特色的惠民活动。在孙庄乡西王庄文化广场,该乡组织了农民秧歌、梅花拳表演吸引周边10个村庄的群众驻足观看。在孙庄乡现代农业示范园,市县扶贫驻村工作队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龙头企业家、家庭农场主亲临农业生产一线,宣讲中央一号文件、惠农政策和农村法律法规,提醒鼓励农民搞好农业生产,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步伐。(于大海、孟卫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