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财政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

2016-02-24 09:43:3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武强县财政局获悉,今年1月份,该县财政收入实现4882万元,同比翻了一番,单月收入创下历史新高,县财政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为确保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武强县充分发挥财政政策资金引导作用,不断加大有效项目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全力推进园区项目化、产业化、集群化发展。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武强县财政局获悉,今年1月份,该县财政收入实现4882万元,同比翻了一番,单月收入创下历史新高,县财政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

    武强县财税部门认真贯彻市县两级经济工作会精神,紧紧围绕“绿色崛起、赶超晋位”的发展目标,在抓收入工作上,坚持培源与增收并重,民生与发展并举,创新与协调并进,立足于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努力克服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结构性减税降费等多重减收因素影响,通过强化收入组织协调,实时关注重点税源,规范征管工作机制,优化纳税服务质量等举措,今年1月份,税收收入达到3272万元,同比增长115%,较上年同期上升了3.34个百分点,财政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实现了质量数量的双提升。

    为确保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武强县充分发挥财政政策资金引导作用,不断加大有效项目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全力推进园区项目化、产业化、集群化发展。该县进一步拉大园区道路交通框架,在2016年11月底前完成滏东一路、二路、八路和滏东一街建设;12月底前完成工业区供气中心、供暖中心以及金属表面处理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对园区内在建的德国隆尼施钢琴、瑞硕管业等项目,继续加大协调推进力度,促进企业早日建成投产;对已签约的中铝洛铜、通威饲料等12个亿元以上项目,加强对接、跟进、服务,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武强县财税部门在保证有效财力增长的同时,加大财政改善服务民生力度,不断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坚持“把节余的资金倾斜用于重点项目和改善民生事业上,财政预算优先考虑民生、支出安排优先保障民生”。同时,进一步完善“三公”经费管理措施,加强结余结转资金管理,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为做好全年的财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卫力、红欣、如钦)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