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乐器展演奏响百姓生活新追求

2016-02-15 09:30:2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由武强宣传部和文广新局主办的2016年迎新春“金音杯”西洋乐队展演正在热烈进行,来自全县六个乡镇、部分中小学校以及金音萨克斯公社的12支代表队的500余名鼓乐手,用激情的演艺和动听的旋律为广大观众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2月1日,武强县文广宫广场人头攒动,鼓乐齐鸣。由武强宣传部和文广新局主办的2016年迎新春“金音杯”西洋乐队展演正在热烈进行,来自全县六个乡镇、部分中小学校以及金音萨克斯公社的12支代表队的500余名鼓乐手,用激情的演艺和动听的旋律为广大观众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上午9时,展演活动正式开始,12支代表队依次进行了队列式演奏,分别演奏了《走进新时代》、《我们走在大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等曲目。来自乡镇农民乐队的队员们,在展演中演奏的有声有色,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谱写出了一曲曲欢快、和谐的乐章。来自中小学校的学生们,不畏天气寒冷,奏出的乐声振奋人心。来自金音萨克斯公社的队员们,演奏的曲目动听婉转,表达了他们追逐梦想的新历程。在随后的行进式演奏中,12支队伍奏起乐曲浩浩荡荡地走上了街头,喜迎新春佳节。“这次乐器展演活动与以往相比,人数增长了一倍。他们用自己生产的乐器吹响了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金音集团总经理陈学孔饶有兴致地说。

    基于武强雄厚的西洋乐器产业基础,自2012年开始,武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乐器“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推进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四年来,该县按照“循序渐进、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分步实施”的思路,整合各方力量,不断推进乐器“三进”活动深入开展。目前,全县共有6支农民西洋乐队300余人,中小学乐器演奏兴趣小组15个,校园师生乐队5个。金音集团还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办了老年萨克斯公社,专门为老年人学习萨克斯进行培训,社员现已发展到2000多人。

    本次西洋乐队的展演活动,是武强县迎新年、贺新春的一项重大活动,是对乐器文化“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活动的一次重要检验,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展示精神面貌、精神风采的舞台。(于大海、孟卫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