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年画精品展在山海关举办

2016-02-15 09:28:0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1日,“长城—年画—根”年画精品展,在秦皇岛市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开展,共展出门神门画、仙佛神码、故事戏曲、文图游艺、吉祥喜庆等五类精品武强年画61幅。

    山海关长城博物馆坐落在“天下第一关”城楼之南200米,是一座以万里长城、特别是以山海关段为主要展示内容的专题性博物馆,与北京八达岭长城博物馆、嘉峪关长城博物馆并称为我国三大长城主题博物馆。

    展出期间,武强年画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设置了“年画动手做”互动环节。广大游客不仅欣赏到了传统武强年画的艺术魅力,还可亲手参与制作,切身体验传统的雕版印刷技术。此次活动,对武强年画作品、年画艺术、年画文化进行了集中展示,也对中国传统民间文化的传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展出将持续到4月1日。(苏小立)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