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人民医院完成血液透析室建设

2016-01-27 15:41:5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年来,衡水市武强县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急性药物或毒物中毒等需要进行血液透析的患者越来越多。部分患者每星期要进行2—3次的治疗,县外治疗的租住费用、往返路费及奔波的辛苦,给患者造成极大的经济及精神压力。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患者外出就医难、就医贵等突出问题,该院紧紧抓住市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对口支援的有利条件,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建成血液透析室。血液透析室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该院科室学科建设,这不仅是该院二甲创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哈励逊医院帮扶的主要内容之一。

    从规模布局上,新建成的血液透析室,室内宽敞明亮,环境整洁,功能齐全,布局简洁合理。设有病人休息室、普通病人净化室和隔离病人净化室,杜绝交叉感染,为患者提供更完善、更科学、更安全可靠的医疗服务。新成立的血液透析室是医院按二甲标准要求建设打造,整体布局合理,环境整洁优雅。从人才技术上,该院选派医护人员前往省医院、哈励逊医院进行系统学习和培训,对口支援单位哈励逊医院派出血液净化中心的两位专家到院进行手把手带教,帮助提升服务水平。

    血液透析室的成立,填补了武强县医疗机构在血液净化专业的空白,结束了本地肾病患者赴外地进行血透治疗的奔波之苦,为患者提供了方便,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为家乡父老带来了福音。(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