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街关镇建成万头奶牛牧场

2016-01-19 15:59:3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在武强县街关镇,一座总投资5.4亿元,占地1200亩的富源牧业万头奶牛大牧场正在崛起,日前已经从澳大利亚引进荷斯坦优良奶牛3000头,成为武强县发展奶牛乳业中的一大亮点。

    自从蒙牛集团衡水公司入住武强以来,武强县以抢抓机遇、协同发展为理念,狠抓了奶牛养殖业的规模发展,除了在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北大洼”内加快发展奶牛乳业外,还在生态环境优雅的街关镇,建成了万亩饲草基地,而且从去年7月,紧锣密鼓地谋划了富源牧业万头奶牛大牧场的建设。

    富源牧业万头奶牛大牧场,奶牛全部从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进口优质原种牛,饲养管理采用目前世界上先进的以色列和欧美模式运营,“前牧后厂”,还原奶牛的自然生活规律,并确保原奶不受污染,最大程度地保持牛奶的天然营养和口感。整个项目建成后,奶牛存栏可达12000头,年产优质奶65000吨,全部供应蒙牛乳业衡水公司,实现年收入1.96亿元,年净利润7350万元,将成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一大龙头企业。

    希望光明劲头足,经过半年来的紧张施工,富源牧业万头奶牛大牧场目前已经高标准建成了犊牛舍、后备牛舍、泌乳牛舍、挤奶厅、饲料库、青贮窖、办公宿舍等,并完成了通路、通水、通电、通网络等基础设施。随着整个工程的迅猛进展,日前,该牧场已经通过天津港口进来了第一批澳大利亚荷斯坦优良奶牛3000头。(刘金英)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