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城司法局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

2016-01-14 10:48:5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去年以来,为了适应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的根本要求,衡水市故城司法局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目标,采取抓班子、重学习、抓廉政、严制度等措施,打造了一支政治上坚定、业务上精通、作风上优良、纪律上严明、执法上公正的司法行政队伍。

    抓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核心作用。一是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三严三实”的要求逐一做对照检查,联系个人实际深入剖析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真正进行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二是着力强化班子成员的大局意识和组织观念,在处理、解决问题上求大同,存小异,自觉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分管工作,同时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遇事重商量、重沟通。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充分发扬民主,杜绝“一言堂”,使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抓全员学习培训,提高整体素质。去年以来,该局在机关干部队伍中先后深入开展了“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大大地提高了司法行政机关干部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一是持续推行以每周五党员集体学习活动,着力加强干警集中学习,每名干部的读书笔记达到了2万字以上。二是开展多种类型的业务练兵和学习培训,聘请专业人士对全局干警进行了计算机培训,提升了办公自动化操作水平。三是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和“全省司法系统大讲堂”活动。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践行“三严三实”。一是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切实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不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严格要求干部职工,杜绝“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严格不越“雷池”一步,不出错,不犯事,做到廉洁从政干净做人。三是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按照制度规范行为。该局不断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制定细化各项规章制度,用规章制度来管理人、规范人、要求人、约束人。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制度,把党员干部“十不准”印成桌牌摆在面前,记在脑中。(王淑萍)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