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捐款16万汇往衡水武强 帮小梦瑶渡难关

2016-01-14 10:40:3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爱心单位把捐款送到王景帅家。

    这两天,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来到武强县武强镇南牌村王景帅家,看望、捐助其年仅8岁、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却无钱医治的二女儿小梦瑶,为这一家人点燃了勇敢生活下去的希望。

    王景帅的父母长年患病,两个女儿都在上小学。2011年1月,二女儿小梦瑶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王景帅夫妇奔波多地为她求医问药。为给她和老人治病,王景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了约50万元的债务。

    这些年来,武强当地有关部门不断帮助这个困难家庭。2010年3月,南牌村委会为王景帅的父亲申办了低保;2011年,小梦瑶确诊病情后,县民政局又为她办理了低保,并资助他们祖孙二人参加了新农合;同年8月,武强镇民政所按最高标准给予医疗救助1000元;2012年9月,县民政局按最高救助额度发放医疗救助金4000元;从2011年至2015年,武强镇民政所每年为这个家庭发放救助金,累计3800元;从2014年起,县残联也开始为王景帅的父亲发放重度残疾人困难生活补贴……

    但这些救助,对于小梦瑶的病情来说还是杯水车薪。7日以来,多家媒体报道了王景帅听信偏方冒险用毒蛇为女儿治疗的事后,引起了武强县各界的关注。县文明委号召各文明单位、乡镇以及重点科局部门、社会团体、志愿者组织,共同为这个家庭献爱心。9日上午,武强镇党委、政府组织全体人员,为小梦瑶捐款3225元;下午,南牌村“两委”班子成员为小梦瑶捐款1200元。11日,县文明委与县内各爱心单位代表及志愿者组织一起,把筹集到的近4万元钱送到了王景帅家,并带去了米面油等物资,叮嘱他一定要鼓起勇气,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

    王景帅一家的遭遇也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同情。来自北京、上海及衡水市区、深州等地的爱心人士纷纷通过各种途径捐钱捐物,2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截至目前,累计收到善款约16万元。但是,要彻底治好小梦瑶的病,还有很大缺口。在此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王景帅电话:15933835851。(孟卫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