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检察院以“人才强检”锻造职业化队伍

2016-01-08 10:11:5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年来,武强县检察院把队伍建设放在首位,创新人才强检战略,以提高干警司法考试过关率为抓手,以职业化建设为契机,不断乘势而上,使得仅有40名干警的小院,26人通过司法考试,5人通过会计考试,占全院干警的75%。

    武强县检察院为锻造专业化的过硬队伍,推出了多种切实可行的措施:一是以培养专业化为目标,打造职业化检察队伍。狠抓司法考试通过率,找准先进典型激励作用与反面事例警示作用的结合点,增强感染力和说服力。二是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强力推进“育苗、育尖、育能”工程,分梯次增递式培育高、精、尖式人才,扭转了检察官断档、青黄不接的局面,并为市检察院输送了文字工作者、业务能手5名。三是以全程式的政策倾斜,励志干警。采取时间上保证、经费上支持、精神上激励、待遇上挂钩的机制,使通过司法考试的干警有美好的前景和立即施展才能的舞台,现在该院侦监科、公诉科等重要科室人员全部通过了司法考试,平均年龄30岁以下,成为检察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四是确定个性化启发方案,不抛弃、不放弃,形成追求卓越的精神氛围。综合分析年轻干警的心路历程、性格特点、学习能力,量身打造个性化发展规划,从内开启发展之门,使得基础较差的干警勇敢地迈出第一步,继而锲而不舍地坚持学习,在全院积聚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正能量。

    连续5年来,该院所办案件在法定时限内结案率100%,有罪判决率100%,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中实现了连续6年“无违法违纪、无办案安全事故、无错案、无事故、无涉检上访”的“五个零发生”。而且,2010年该院党组被河北省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和2012年该院蝉联“河北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并荣记“集体二等功”。2013年该院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金英、国伟)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