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年画多媒体艺术展扮靓北京建外SOHO西区

2016-01-08 09:32:1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日,从武强年画博物馆获悉,由北京市建外SOHO西区业委会、武强年画博物馆、天泽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紫昀嘉峰广告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梦·中国年”武强年画多媒体艺术展,1日在北京建外SOHO西区巴特福莱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空间开幕。开幕式上,武强年画大师康英勤为观众现场表演了年画制作,让人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风采和魅力。

    本次展览,武强年画博物馆精选了5大类340余幅作品,集中选取了《六子争头》《花开富贵》《吉星高照》《五福临门》等吉祥喜庆类、门画类的代表作品。覆盖了建外SOHO西区的全部公共空间,从楼宇、大门、户外装置到室内,达12万平方米。这种展览形式,对于武强年画来说还是第一次,是一次古老和前卫的碰撞。同时,在建外SOHO西区全新打造的巴特福莱艺术体验区,还设置了武强年画体验专区,让更多观众可以亲身感受和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强年画的艺术魅力和浓厚的年文化。

    本次展览从1月1日(元旦)开始,到2月22日(正月十五)结束。此外,今年春节期间,武强年画还将赴北京门头沟、南京、秦皇岛、黄骅、迁安等多地巡展。(于大海 孟卫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