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乐器文化产业集聚区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集聚区”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2-21 10:52:13  责任编辑:刘晓莉

    日前,河北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15年河北省文化产业“三个十”名单,武强乐器文化产业集聚区名列其中,被评为“2015年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集聚区”。该园区是继2013年后再度获此殊荣,也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园区。

    武强乐器文化产业集聚区,是武强县按照“核心企业—产业链延伸—产业聚集—产业基地”的发展路径,重点培育的一个特色产业园区,于2011年6月开工建设,规划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该县为使园区健康持续发展,聘请中国人民大学世纪谨勤咨询公司制定了《中国武强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园发展规划(2011——2020)》,制定完善了一系列政策性文件。同时,先后投资6.5亿元完善了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并筹建了“一站式”的服务机构,实现了企业“拎包入住”的条件。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目前园区已建面积达1050亩,入驻乐器研发、制造和配套加工、物流配送等国内外企业19家,总投资达68.72亿元。

    其中,总投资15.6亿元的德国GEWA武强乐器基地项目,已有8个生产车间、1个智能物流中心和1幢三层研发中心建成启动。该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后,将辐射全国150余家乐器企业,带动全球乐器产业人流、物流、资金流加速向武强集聚;总投资1.2亿美元的美国赛西里欧公司武强乐器基地项目,已建成4个合计3万平方米的车间并投入使用。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2亿美元,利税3500万美元;总投资24亿元的隆尼施德国钢琴项目,8个车间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8.8亿元,利税9.2亿元……截至2014年底,武强乐器文化产业集聚区完成产值12.73亿元,实现利税5600多万元。2013年以来,该园区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集聚区”、河北省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河北省首批“国别园”。

    为把园区打造成为中国最大、世界一流的乐器产业集聚区,今年以来,该县不断创新发展方式,着力推动“两个联盟”(乐器产业发展联盟和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建设。乐器产业发展联盟致力于推动美国DW、康.塞尔玛、GS,德国托曼、利都等众多国际乐器公司与德国GEWA武强嘉华乐器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把美国乐器产业的流行趋势,德国的严谨设计和先进的技术及该县低成本制作相结合,生产出适销对路的高品质产品,从而实现优势互补,提高行业竞争力。目前,武强嘉华乐器有限公司已经与美国DW、康.塞尔玛等公司进行了深度合作,产业联盟雏形已经初步建立起来。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则坚持“高起点、全方位整合资源、市场导向”的原则,充分发挥金音乐器集团、璐德文化发展公司和国际品牌资源的优势,立足河北省中小学音乐教育系统,逐步扩展到全国服务网络。项目包括:乐器企业联盟,线上线下平台,音乐教育服务市场细化等三个板块。项目建成后,武强县将建成全国最大的乐器展销集散地,全国最大的音乐教育服务基地和全国首个以乐器为主题的休闲旅游基地。(于大海、孟卫力)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