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纪委念好“四字诀”严防不良作风反弹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2-21 10:01:28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来,衡水市武强纪委瞄准县域作风积弊,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运用“四步工作法”,持续加力增压,再次在全县范围内打响了一场“反对不良作风”的攻坚战。

    瞄准“防”,重引领。以教育预防为先导,坚决把作风之弊扼杀在摇篮里。在巩固原有学习培训成效的基础上,开通了“微信+短信”的廉政提醒组合,构建了与时俱进、节点提醒、传导压力、常做常新的传播平台。目前,已推送微信81期,发送节日提醒短信23条,做到了重点岗位无缝覆盖,真正将纪律和规矩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律动力。

    瞄准“治”,重方法。聚焦无视三令五申、依然我行我素的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快查快结,以“棒打出头鸟”的方式严查顶风违纪者,再实时配合“广撒网”式“回头看”活动,常态督查,让心存侥幸者感到震慑,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警醒。去年以来,共查处相关问题42个,给予党政纪处分42人,对86名违纪情节轻微的干部进行了约谈、函询处理。

    瞄准“晒”,重曝光。紧扣县域出现的正反两方面的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教育的真实感和感知度。反面典型多渠道曝光,今年,对违反“四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私用、工作纪律、办公用房等12起典型案件在全县范围内予以通报,并在微信“警钟长鸣”、网络“曝光台”予以曝光,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瞄准“结”,重反思。定期对上访案件、纪律审查案件进行归纳总结,开展“倒叙式”反思,找出规律、寻求对策,为后续工作打好铺垫。把案后总结作为岗位练兵的重要形式,对违纪典型分类别、分人员、分时间段进行总结梳理,附以解读,特别是注重找出违纪行为的个性特征和违纪人员的心路历程,对症施治,举一反三。按照纪律审查情况,灵活使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或监察决定书,对案发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跟踪问效,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成效,使得全县不良之风得到有效遏制。(段红涛、郭永康、兰红倩)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