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出台规定整饬干部不良作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7 11:01:39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来,武强县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坚持监督检查不间断,追纪问责不手软,从严整饬干部不良作风,全县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得到明显提升。

    建制度立规矩。结合本地实际,以县委、县政府名义下发了《正风肃纪整饬干部不良作风的暂行规定》,重点从三个方面对全县的党员干部做出了刚性要求。政治纪律方面,严禁对上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执行不力;严禁欺上瞒下,搞无原则的变通;严禁工作低标准,争先创优不突出;严禁迟报、漏报、瞒报突发性事件;严禁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敷衍塞责。工作纪律方面,严禁上班迟到、早退、空岗、串岗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不按时参会、无故旷会和擅自退会;严禁超时限办理服务事项;严禁值班期间擅离职守;严禁工作日期间饮酒;严禁向服务对象吃拿卡要。廉洁自律方面,严禁在定点饭店以外公务接待;严禁超标装修办公用房;严禁违规购置公务用车;严禁公款旅游或变相旅游;严禁违规发放各种补贴;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活动安排;严禁收受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严禁利用职权插手工程项目;严禁利用个人重大事项借机敛财。

    强督查求实效。整合社会各界监督力量,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的实时监督,重点抓了以下三点:突出重点。重点抓四个方面的督查,即重点单位(乡镇和职权较多科局)、重点人群(股级以上干部)、重点场所(知名饭店和娱乐场所)、重点时段(节假日),将机关作风、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娱乐场所公款消费等列为监督检查的重点。组团作战。由委局机关领导牵头,组建了有县委组织部、“两办”督查室和电视台等单位参加的三个监督检查组,各组分片包干,划定责任区域。同时从社会各界聘请60名阳光志愿者(作风监督员)不定期参与督查,组成了一个强大的社会监督网。活化方式。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明访暗查形式,不定期到部门所在地、宾馆饭店和休闲娱乐场所及各住宅小区检查,特别是对加强了对边远地带的督查,每周进行一次,两周对县直部门和乡镇拉网检查一遍。截止目前,已组织督查21个批次,对部门明察暗访76次,突查餐饮娱乐场所31家,做到了督查不留死角、无缝隙覆盖。

    严查处重追责。把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建设的行为作为正风肃纪和作风状况评价的重要抓手,实行“零容忍”,做到有问题就查、有苗头就究,增强党员干部的“红线”意识。

    今后凡是被省市纪委暗访发现通报的,市级以上新闻媒体曝光的,将按照纪律处分条例从严加重处理,并追究一把手的责任。凡是被县明察暗访发现的,第一次予以全县通报并对当事人进行诫勉谈话;第二次对相关当事人予以纪律处分,分管领导追究连带责任;第三次取消单位评先评优资格,对单位一把手进行责任追究。规定实施以来,共检查发现涉及作风建设类问题27个,13名机关干部因空岗、早退、服务态度冷淡被纪律处分,其中副科级干部6人,对问题严重的3个单位领导进行了约谈。在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婚嫁事宜操办的专项治理中,对2个存在公车私用现象的单位和5名婚嫁事宜大操大办的党员干部在县电视台进行了公开曝光,收到了很好的震慑效果。(通讯员杜永乐)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