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金音乐器奏响抗战胜利恢宏乐章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9-23 15:24:10  责任编辑:孙青

    在9月3日的大阅兵正式开始前,由1200余人组成的军乐团在天安门广场国旗旗杆下集体亮相,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军乐手,手持着熠熠发光的各种军队乐器,现场奏响了《抗日军政大学校歌》、《保卫黄河》、《游击队歌》等30首经典抗战歌曲。据了解,该军乐团所使用的管乐器有100余件是从武强金音乐器集团采购的,这也是该县西洋管乐第一次登上全国阅兵舞台。

    河北金音乐器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学孔说,为做好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军乐团演出工作,从今年3月份起,国家军乐团就开始了全国范围内的乐器筛选采购工作,金音乐器之所以被选中,是对金音乐器品质与市场影响力的高度认可。据了解,国家军乐团对乐器的音质、音色要求非常苛刻。在9·3阅兵式上,解放军联合军乐团使用了长笛、短笛、萨克斯、小号、长号等17种专业级乐器,品牌主要是杰普特、雅马哈等,都是世界一流品牌,此次金音集团的乐器能与国际大牌乐器同台演出,体现出了乐器产品过硬的品质。

    武强金音乐器集团建厂20多年来,始终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注重及时捕捉国内外先进技术和市场信息,花重金从德国、日本、美国等地引进8位外国专家长期提供技术服务,坚持每年拿出不低于总收入30%的资金投入产品研发,并投资3.4亿元新建了科技研发中心,拥有专利技术78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金音集团先后与美国康-塞尔玛乐器、施坦威钢琴等国际名牌以及中国乐器协会、北京乐器研究所等30余家科研院所机构,建立了长期产品开发合作关系,每年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100余项,使企业技术创新长期保持国内外先进水平。金音的每条生产线上都有骨干工人组成的技术研发小组,及时归纳总结技术问题,找到解决方案,改进工艺流程。现在的金音,不仅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管乐器会长单位,还是长笛、短笛等12种乐器产品的国家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今年,“JY及图”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为进一步提升县内自主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力,该县还依托中国武强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园,通过以商招商等方式,先后引进了德国GEWA、美国赛西里欧、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公司等1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其中世界顶尖乐器企业3家,拥有的世界性专利达到110多项。该县还把德国GEWA、美国赛西里欧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先进理念、管理经验和高端技术在全县推广,推动了乐器企业的提档升级。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全县乐器生产制造企业迅速壮大起来。目前,全县乐器制造和配套加工企业达到51家,产品涵盖七大系列100多个品种,400多种规格,畅销欧美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行业年产值10亿多元,成为县域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于大海、孟卫力)

相关新闻

武强县书法家张玉崑耄耋之年书法获奖

2015-09-23 15:21:48

在河北衡水武强县的肖庄村,有个爱写诗词和擅长书法艺术的农民张玉崑。

武强县老党员高枢英抗战小说《前赴后继》问世

2015-09-23 15:14:12

日前,衡水市武强县委、县政府在武强年画博物馆举办了长篇小说《前赴后继》的首发式,由武强县北代乡杜林村82岁的革命烈士后代、老党员高枢英创作的抗战小说《前赴后继》正式问世,该书54章,23万字,是以武强人抗战为历史背景创作的第一部小说。

武强籍受阅女兵王亚茹载誉归来

2015-09-23 15:10:26

在9月3日参加胜利日大阅兵的白求恩医疗方队里,有一位武强籍女兵王亚茹。近日,结束任务的她回家探亲,讲述了这次终生难忘的光荣经历。

武强县老人向家乡学校捐书

2015-09-23 15:04:53

    近日,在山西工作的寇卫国代表其叔父老八路寇万通,向南立车学校捐赠老人的回忆录《岁月征程》。

赵维东到衡水市武强县督办市政协006号提案

2015-09-23 14:58:58

9月17日,衡水市政协副主席赵维东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协研究室、市政府办公室及提案撰写单位民进衡水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就市林业局承办的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关于“大力植树造林 改善生存环境”006号提案办理情况到武强县督办调研,并就提案落实情况交换了意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