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打出组合拳 “五力合一”树形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7 16:54:20  责任编辑:贾希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红涛、郭永康)针对纪检监察面临新形势和纪检干部队伍存在的意识不强、作风不实等问题,武强县纪委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到重要位置,通过“抓班子、严管理、强素质、树形象”,强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要创建五型机关,塑造影响力。以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为目标,通过不断拓展活动领域,创新活动载体,强化纪检干部危机、公仆、自律、责任、开拓五种意识,建设以“学习型、服务型、法制型、效能型、创新型”为主题的五型机关,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对民负责,敢办难事、善办硬事、多办实事、勤办小事、能出好事的精干队伍。

    要组织外评内促,激发竞争力。每年年中和年底,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风纪监督员、群众代表和被处分人员,召开专项评议会议,对纪检监察工作和内设科室、纪工委负责人进行评议监督。委局对征集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科室负责人评价情况记入本人廉政档案,机关上下“对标赶超,创先争优”的氛围日益浓厚。

    要定期学习调研,强化推动力。制定《2015年纪检干部调研工作计划》,重点围绕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行政权力监控机制、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等重项工作拟定调研题目,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以此推动问题解决,推进工作创新。今年已完成重点调研课题6个,转化工作成果4项,解决工作难题15个。

    要全力服务民生,提高公信力。以“服务发展、关注民生”为主题,在企业、贫困村、重点项目建立基层联系点,科室联系一个基层单位,围绕企业和群众最关注的问题、最现实的利益,积极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目前已走访联系点17次,解决难题28件。

    要提升职业道德,增强免疫力。制定符合职业特点的《纪检干部职业道德规范和行为守则》,从忠诚、敬业、公正、清廉等六个方面作出统一规定。开展“恪守纪检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纪”专项教育活动,着力解决在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使纪检干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恪尽职守、秉公执纪的职业操守。

相关新闻

武强坚持严字当头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

2015-08-07 16:51:56

连日来,武强县针对县域干部纪律作风实际,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下猛药、出重拳,动真格,用实招,深入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将纪律规矩抓深抓实,取得明显成效。

武强为农村干部精心烹制“廉政套餐”

2015-08-07 16:50:30

“这次廉政教育培训太及时了,让我明白了做事不能光凭热情,还要重程序、守规矩,希望以后多多组织类似培训。”孙庄乡任庄新任村支部书记郝友京深有感触的说。

武强运用“五步推进法” 提升廉政宣传教育水平

2015-08-07 16:45:37

今年以来,武强县纪委按照分层次、广覆盖、活载体、见成效的思路,采用“五步推进法”,扎实推动干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武强县73岁谷秀花被评为“最美农村党员”

2015-08-07 11:18:30

今年“七一”,中共武强县委授予武强镇陈院村谷秀花“最美农村党员”称号,让这位73岁的女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荣耀,也受到乡亲们的好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