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坚持严字当头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07 16:51:56  责任编辑:贾希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红涛、郭永康)连日来,武强县针对县域干部纪律作风实际,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下猛药、出重拳,动真格,用实招,深入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将纪律规矩抓深抓实,取得明显成效。

    要以“带”为先,层层传导压力。近日,武强县相继召开县委常委会和全县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会,会议传达了中纪委王岐山书记在浙江调研的讲话和在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市关于作风纪律检查的通报,认为纪律问题绝不是小问题,必须重视再重视;作风建设没有完成时,必须抓了又抓;正风肃纪是巩固工作成效应有之义,必须严抓严管。要求县级干部做到带头克服自由主义、带头拒绝同城宴请、带头访贫问苦等“九个带头”,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践行承诺,树立标杆,真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示范带动干部纪律作风转变。

    要以“查”为剑,问题无处遁形。以作风建设常态化为目标,深入开展“刹风正纪”专项行动,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7个县直纪工委组成8个检查组,采取事前提醒与突击检查、单项监察与打捆监察、专业队伍执纪与聘请阳光志愿者监督等组合拳,持续加力增压,变突击监督为常态监督、变间歇监督为连续监督、变选择性监督为全覆盖监督,提高监督执纪的实效。特别是建立与人大、政协、司法、审计、新闻媒体、阳光志愿者等的联动协作机制,对各种隐形问题,深挖细查,实施“精准”定位,“精确”打击。目前,已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35次,查究各类问题29个。

    要以“严”为本,形成震慑效应。对媒体曝光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运用第一时间将违纪行为指名道姓曝光,再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纪律处分的办法,自下而上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震慑,有效警示。对发现作风问题、纪律问题,按照《正风肃纪提质提效二十条规定》以及相关文件要求,对相关责任人一律顶格处理,并严肃追究单位“一把手”和分管领导的责任,确保作风纪律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让党员干部在不敢中形成习惯、形成风气。日前,该县对一个单位公车私用和两个单位脱岗空岗的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进行了纪律处分,结果通报全县,形成了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相关新闻

武强为农村干部精心烹制“廉政套餐”

2015-08-07 16:50:30

“这次廉政教育培训太及时了,让我明白了做事不能光凭热情,还要重程序、守规矩,希望以后多多组织类似培训。”孙庄乡任庄新任村支部书记郝友京深有感触的说。

武强运用“五步推进法” 提升廉政宣传教育水平

2015-08-07 16:45:37

今年以来,武强县纪委按照分层次、广覆盖、活载体、见成效的思路,采用“五步推进法”,扎实推动干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武强县73岁谷秀花被评为“最美农村党员”

2015-08-07 11:18:30

今年“七一”,中共武强县委授予武强镇陈院村谷秀花“最美农村党员”称号,让这位73岁的女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荣耀,也受到乡亲们的好评。

衡水市武强县北代乡孙村危桥修好百姓高兴

2015-08-06 20:40:01

近日,武强县北代乡孙村的危桥重建后竣工通行,附近村民们纷纷称赞武强县财政局为百姓办了一件“急民之所急”的大好事。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刘金英 贾素允)近日,武强县北代乡孙村的危桥重建后竣工通行,附近村民们纷纷称赞武强县财政局为百姓办了一件“急民之所急”的大好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