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7-14 12:33:08  责任编辑:董浩天

    入汛以来,武强县认真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落实各项准备和防范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为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该县组织召开了防汛工作会议,制定了《武强县防洪抢险预案》、《武强县蓄滞洪区运用预案》,对防汛责任区和分包责任人进行了重新调整,实行县级干部分包防汛行洪安全责任区,各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包各责任区,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防汛工作做到万无一失。为确保安全度汛,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还对滹沱河、滏阳河、滏阳新河三条主要河道的水利设施进行了巡查,组织人员对闸涵、扬水站等进行维修,并保证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完工。同时,该县加大对河道、堤防等水利设施的保护力度,坚决制止在河道、堤防保护范围内随意取土、倾倒垃圾和乱搭乱建等不法行为,对违反规定的责令其清除、拆除并恢复原貌,以保证河道通畅、堤防安全。

    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该县成立了快速抢险专业队、抢险队和抢险预备队三支防守抢护队伍,人数达9000余人,并对抢护队伍进行专业培训和实战演习,保证随时拉得出、战得胜。此外,该县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制度,各级各部门做到24小时有专人值班、有领导带班,防汛电话、防汛责任人的手机保证24小时畅通,确保汛情来临时能及时上传下达。

    该县积极做好防汛应急物资的筹措储备,截至目前,已筹备编织袋25.5万条、木桩2400根、推土机10台、挖掘机23台、翻斗车135辆、脚手架钢管3000米、铅丝3吨、土工布6000平方米、救生衣300件、救生圈200只,确保应急所需。(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武强供电全力做好夏季安全供电

2015-07-14 12:29:55

    入夏以来,气温节节攀升。武强供电公司早谋划、早部署,全力保证夏季用电高峰的安全可靠。

武强打造世界最大乐器产业基地

2015-07-13 11:14:12

    一个个吉他的音箱像葫芦一样挂在生产线上,缓缓移动,经过一个个加工点,逐渐成形……这是中国(武强)国际乐器产业园一间生产车间内的情景。除了吉他,这里还生产钢琴、架子鼓、提琴等7大系列100多种西洋乐器,400多种规格,产品畅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文史书籍《千年古县—武强》正式出版发行

2015-07-10 16:08:29

    7月9日,《千年古县—武强》一书首发式在武强县年画博物馆举行,这标志着该书正式出版发行。 《千年古县—武强》一书由“武强一支笔”刘金英主编,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出版工作自去年5月份启动至今,历时1年有余。

武强一黑校车超载400%被处罚

2015-07-09 14:08:26

据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8日透露,该市武强县交警大队查获两辆超员校车,两车都超员100%以上,其中一辆超员400%。目前,武强县交警大队已对两位校车驾驶员分别做出罚款200、扣6分的处罚。

武强坚决打赢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攻坚战

2015-07-09 10:17:51

     今年3月份,武强县开启了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的进程,创园工作在全县如火如荼地开展。截至目前,该县建成区绿地率达到28%,绿化覆盖率达到3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6平方米以上,为确保年内创建成功打下良好基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