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7-14 12:27:46  责任编辑:董浩天

    日前,武强县委宣传部和文广新局在武强县委党校举办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书画展。连日来,一批批干部、群众、学生、武警战士等各界人士前来参观。

    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00件。作者既有中青年书画爱好者,也有经过抗战年代的老人。《血沃冀中驱日寇,浩气长存壮国威》《扬我国威》《勿忘国耻,珍爱和平》《百年苦索途锦绣,万众舒心华升腾》等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洋溢着“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的鲜明主题,饱含着对党、对革命先烈的深厚情感。武强县系年画之乡,参展的美术作品较多而且各具特色。《壮哉,我中华儿女》《抗战老英雄》《战地医院》《儿童团放哨》《勇往直前》……一幅幅美术作品,成为弘扬抗战精神和展示光辉岁月的亮丽风景。

    在武强县举办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中,有一个突出的特点是绝大部分作品由基层的“草根艺术家”创作,尤其是地跨武强、饶阳两县的“饶武书法社”的书法作品十分引人注目。王同森书写的《长缨在手,缚住苍龙》、王玉臣书写的《军魂》、王从周书写的《百战沙场驱虎豹》、王凤山书写的《忆抗日英烈,振华夏雄风》、刘建恒书写的抗战诗词等,都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青年画家辛艳君复制的抗战年代的著名版画《支援前线》《抗战到底》也参与展出。(刘金英 吴向东)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强县五商贩危害食品安全被判刑

2015-07-13 15:41:27

8日,武强县人民法院对五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陈某某、霍某某等五名被告人均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根据情节轻重、数量多少,被处以拘役3至5个月,罚金5000至8000元不等的刑罚。

文史书籍《千年古县——武强》正式出版发行

2015-07-13 08:58:59

7月9日,《千年古县——武强》一书首发式在衡水市武强县年画博物馆举行,这标志着该书正式出版发行。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于大海、孟卫力)7月9日,《千年古县——武强》一书首发式在衡水市武强县年画博物馆举行,这标志着该书正式出版发行。

河北武强一黑校车超载400%被处罚

2015-07-09 10:19:15

    据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8日透露,该市武强县交警大队查获两辆超员校车,两车都超员100%以上,其中一辆超员400%。目前,武强县交警大队已对两位校车驾驶员分别做出罚款200、扣6分的处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