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以内外双评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5-07-08 09:41:15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形象,激发干部对标赶超、创先争优的动力,促进机关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武强县新纪委领导班子在机关开展了内外双评活动,收到了明显成效。

    一、双评内涵。即内部组织自评,每位干部既是测评主体,又是测评客体;外部测评则是由群众代表评议纪委工作、评议纪委科室负责人。

    二、测评内容。内部测评主要对个人,分为综合素质高,对委局贡献大,群众公认程度高,能够担当表率的干部;最具发展潜力,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年轻干部;作风有待转变,素质有待提高,个人形象有待提升的干部三种类型,以测评为依据,分阶段对号入座,实行动态管理。外部测评主要对委局整体工作和科室负责人,对委局测评分总体印象、满意工作、不满意工作、改进意见四项;对科室负责人测评按照干部作风、遵规守纪、社会形象、工作水平、服务质量、综合评价六个方面,分为优秀、较好、一般、较差四个档次。

    三、代表选定。建立外部测评群众代表数据库,包括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纪委委员,特别是将纪委职能室监督单位、纪工委辖管部门的监督对象和案件处理当事人列入其中,建立了200人的数据库,以供测评时随机抽取。

    四、测评方法。采用季度测评,每季度第一个月10日前完成一次内外测评。测评在保护投票人隐密权益的基础上,以大会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机关测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必要时委托群众代表组织。测评前,利用县电视台、网络等渠道发布预告,将相关内容、事项公之于众,提升工作的透明度。

    五、结果运用。把双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改进不足的过程。测评结果及时通报到纪检系统,并纳入干部绩效考核范围。对存在的问题,实行纪委常委负责制,督促整改,同时,建立了责任倒查机制,对测评结果不好,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员,责令当事人作出书面检查,上追主管常委责任。对排名后两名的科室,由纪委书记对室主任进行谈话,帮助查找落后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对连续三次排名末位的科室主任调整工作岗位。

    活动开展以来,有3人作出书面检查,其中1人调整了岗位。通过开展活动,机关干部比工作、比纪律、比能力、比贡献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干部谋事、干事、成事氛围日渐浓厚,涌现出一批办案能手、文字写作、微机技能标兵,形成了人人爱岗敬业,工作项项争先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武强县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

2015-07-08 09:39:42

    自7月1日开始,武强县委宣传部和武强县文广新局在该县委党校举办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书画展。连日来,一批批干部、群众、学生、武警战士等各界人士满怀豪情的前来参观学习。

衡水市武强县多彩文化活动让城乡群众生活更幸福

2015-07-07 17:01:00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以“弘扬传统文化、推广现代文化”为宗旨,将品牌文化活动、节庆文化活动和群众文化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引导城乡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快乐。

衡水市武强县食药监局多管齐下做好科普知识宣传

2015-07-02 17:15:59

    日前,为提高广大群众的饮食用药意识,构建部门监管、企业参与、公众监督的社会共治体系,衡水市武强县食药监局采取设立咨询台、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取得了明显成效。

武强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

2015-06-26 10:45:26

(苏小立、李长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武强县在抓好县处级领导干部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积极互动,奏响了全县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大合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