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强县食药监局多管齐下做好科普知识宣传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7-02 17:15:59  责任编辑:董浩天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苏小立、郭贵志)日前,为提高广大群众的饮食用药意识,构建部门监管、企业参与、公众监督的社会共治体系,衡水市武强县食药监局采取设立咨询台、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局联合县食安办、科技局在县城繁华地段设立咨询台,认真解决公众在饮食用药中的实际问题,并发放监督服务卡等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在该县电视台开辟“食品药品安全县创建专栏”,潜移默化地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科学饮食、科学消费的意识;开展科技知识下乡活动,深入农村为群众讲解如何科学用药以及发现食品药品问题如何维权等知识。截至目前,该局共发放宣传咨询手册、折页彩页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举办食药安全知识大讲堂两场,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宣传意识和维权意识。

相关新闻

武强县“最美党员”“最美村官”评选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5-07-02 17:11: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武强县创新表彰方式,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最美党员”、“最美村官”系列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筛选把关,来自基层的43名一线党员和12名农村干部脱颖而出获得殊荣。

武强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

2015-06-26 10:45:26

(苏小立、李长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武强县在抓好县处级领导干部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积极互动,奏响了全县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大合唱。

武强取缔20余家排污小企业

2015-06-16 09:15:19

日前,武强县环保局联合工商、国土、电力、监察、公安等部门开展了取缔污染小企业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60多人次,出动执法车辆、铲车、运输车辆15辆,按照“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生产原料和产品”的整治要求,对大郭庄塑料颗粒、徐庄铸造、吴沙洼炼油等20余家违法生产企业,采取了现场拆除生产设备、切断生产用电等措施,并对部分电力设施进行了查封,告知加工户,如私自拆封,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沈小平到武强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蹲点调研

2015-06-10 10:07:45

6月9日,副省长沈小平到武强县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蹲点调研。

武强再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2015-06-02 09:21:56

日前,武强县凭借武强年画这一传统民间艺术,荣获2014至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这是继1993年获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民间木版年画)之后,再获这一称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