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最美党员”“最美村官”评选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2015-07-02 17:11:10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武强县创新表彰方式,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最美党员”、“最美村官”系列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筛选把关,来自基层的43名一线党员和12名农村干部脱颖而出获得殊荣,成为引领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中坚力量。

    面向基层,发现“最美”。评选活动中,该县牢固树立重基层的导向,评选活动向基层倾斜,注重从窗口单位、卫生医疗、教研教学、社会组织、非公企业、农村等基层一线发现“最美”。不限评选范围,全县基层党组织中所有党员、村官不分年龄、性别、身份,均可成为被评选对象。通过评选身边“最美党员”、“最美村官”,充分挖掘基层党员干部中的“平民英雄”、“草根英雄”和“身边模范”,着力选树一批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有影响、容易学的先进典型。

    明确标准,推荐“最美”。结合机关和农村实际,明确了“最美”标准,要求被推荐的党员和村官必须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带头学习、带头奉献、带头服务、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有突出表现和感人事迹,在群众中有较大影响。在推荐方式,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首先由基层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和职工(群众)代表大会推荐,上报基层党委。基层党委审查把关后报县委组织部审核遴选,并提交县委党建领导小组讨论。推荐对象确定后,须征求纪检、计生、公安等相关部门意见,并在县电视台公示,最后由县委常委会审定,确保每个推荐对象都经得起检验,确保评选工作的严肃性。

    深入宣传,弘扬“最美”。该县在县电视台开辟“中国梦·庆七一”专栏,充分利用武强党建网、武强公众信息网、武强吧等网络资源,以“最美党员”、“最美村官”感人事迹为重点,对新时代的党员先锋、各条战线上的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崇尚最美、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浓厚氛围。以“对标学习先进,建设和谐画乡”为主题,深入开展向“最美党员”、“最美村官”学习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查找不足,明确方向,见贤思齐,进一步在全县掀起学先进、争优秀的新热潮,为建设环境优美、生活富裕、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的武强奠定道德基础和精神支撑。

相关新闻

衡水武强检察院强化措施深化“三严三实”见实效

2015-07-02 17:09:44

    近来,衡水市武强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检察职能,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落到执法为民的具体工作中,沉下身子接地气,排忧解难聚民气,强化监督树正气,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活动见到实效。

武强县为失独家庭入保险 每人100元最高保额4万元

2015-06-15 15:18:22

衡水市武强县高度重视失独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县计生协积极组织落实和实施。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高建国、刘建缓)衡水市武强县高度重视失独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县计生协积极组织落实和实施。

沈小平到武强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蹲点调研

2015-06-10 10:07:45

6月9日,副省长沈小平到武强县指导“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蹲点调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