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李氏族人为元代定远大将军李春重立墓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03 17:15:53  责任编辑:贾希希

    燕赵都市报衡水电(记者李海菊 通讯员刘金英)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1日,在武强县武强镇林东村村西“元帅古墓”前面,矗立起一桶高大的汉白玉墓碑,阳面书写着“定远大将军东武州节度使元帅李公之墓”。这是元代定远大将军李春后裔族人为祭祖敬贤而捐资敬立的。

    李春,元代武强县林东村人。《直隶深州总志》卷十一记载:李春生在金末元初兵乱之时,他因“武略过人”,既能带兵打仗,又有御敌的计谋,因而成了“集兵为一邑保障”的武将,后被招纳为官军,受衔于行军督统,驻守东武州,后又以战功升迁为“定远大将军”,并兼任东武州节度使,行元帅令。李春在任职期间,在辖区内实行了一系列的惠民举措,惠民安民,使辖区内出现了“科役平均,人无争讼,有燕赵之风”的大好景象。

    李春作为武强县历史上杰出的武将外,在李氏家族中还开创了厚德向善的遗风,其后裔起名辈分一直遵循“金木水火土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万世续荣昌”的排名歌。800年来,其后裔已经延展到县域内30多个村庄和周边深州、献县、武邑、河间的一些村庄,成为武强县的名门望族。林东村等李氏族人为弘扬先祖保家卫国、向上向善的遗风,对元帅古墓进行了整修,并重立了缅怀先祖的墓碑。

相关新闻

武强李氏族人为元代定远大将军李春重立墓碑

2015-04-03 09:11:46

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1日,在武强县武强镇林东村村西“元帅古墓”前面,矗立起一桶高大的汉白玉墓碑,阳面书写着“定远大将军东武州节度使元帅李公之墓”。

衡水市武强县乡镇区“三送三帮”工作开展火热(图)

2015-04-02 17:24:33

在武强镇,镇党委书记、镇长带领单位二十余名干部到村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重点宣传今年中央、省委一号文件中新出台的惠民政策;按照“帮面貌改造提升”要求,武强镇工作人员帮林东村、马头村进行了卫生清扫,并在林东村植树300余株,对马头村千年古槐周围基础设施进行了维护。

衡水市武强34幅精品年画亮相北京恭王府

2015-04-02 11:01:49

近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年画精品展在北京恭王府中华传统技艺精品馆开幕,《狮子滚绣球》、《大花瓶》等34幅精品武强年画参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