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强县千名干部到一线“零距离”服务群众(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04-02 10:56:02  责任编辑:贾希希

各级帮扶人员轻车简行,骑自行车深入农村。

衡水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志与武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一起参加帮扶活动。

    3月6日,衡水市武强县“三送三帮”暨“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正式启动。从现在开始至年底,该县千名机关干部将利用一年时间,深入到广大农村和群众中去,掌握社情民意,解决实际困难,服务群众所需,这是该县新一年切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生动实践之一。

    “三送三帮”暨“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即:为农民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帮助农民搞好致富发展规划、帮助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帮助解决农民所需所盼。活动中,该县共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组织协调能力和政策水平较高的千名机关干部,深入全县238个行政村,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我们这次让广大机关干部深入到基层去,走进群众中,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干部为民服务意识,二是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启动仪式上,武强县委书记侯桂宁提出要求。他还特别要求,广大下乡干部要轻车简从,真下去、常下去,深入到田间地头、种养一线,真正做到接地气、解难题、惠民生。

    省地税局驻武强工作队在启动仪式上现场表态:“要全力做好‘三送三帮’活动,努力把各项惠民政策、致富信息、先进技术送下去,帮助驻村把规划制定好、把产业发展大、把村庄建设美,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的重托和群众的期待。”

    启动仪式结束后,千名干部分赴各地,集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植树造林和“三送三帮”服务活动。至此,该县“三送三帮”暨“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当天,豆村乡徐庄村文化党建广场热闹非凡,该县“三送三帮”集中下乡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县水务、林业、农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忙着发放各类资料、书籍,为农民朋友解疑释惑,提供实用的生产、生活信息;卫生部门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在孙庄乡东孙庄和北堤南村,下乡干部带领村民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组织送服务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12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98件次。街关镇下乡干部召开村民座谈会,宣传介绍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现场解答农民在土地流转、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等方面的疑问。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三送三帮”活动在武强广大农村遍地开花,各“下基层”单位和干部将政策、信息、温暖送到基层,做到了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活动顺利开展起了一个好头,受到农民朋友的一致欢迎。徐庄村党支部书记严会英感慨地说:“以前都是我们到乡上、县上找人办事,现在机关的干部主动下来问我们需要什么,有什么问题,主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真心欢迎这样的干部。”

    为让下基层活动不走过场,活动中,该县还对进基层下任务、定目标,让干部带着责任下基层。该县规定,要根据群众需要,持续开展好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活动,要定期到所包村走访联系,帮定发展规划、帮谋发展思路、帮解发展所需,真正把党和政府关怀送到百姓身边。

    撰稿:刘恺兵 孟卫力 孙明磊

    摄影:王耀 苏小立 于大海

相关新闻

武强县农村“四个一”建设走向全国

2015-03-31 11:10:01

衡水市武强县委、县纪委着眼基层惩防体系构建,以规范农村党员干部用权行为为核心,以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农村三资监管平台科技化、廉政大锅台社会化、廉洁文化大众化为抓手,深入推进“一委一网一锅台一阵地”建设,全面提升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引发各级媒体的高度关注。

武强一男子销售病死猪肉被批捕

2015-03-31 09:16:20

武强县犯罪嫌疑人田某多次购买、销售病死猪,在未经有关部门检测检疫的情况下,将病死猪肉在市场上进行零售,严重破坏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