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强县评选出第四届道德模范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1-04 17:26:07  责任编辑:贾希希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孙明磊、孟卫力)12月29日,武强县召开力量、共筑武强梦想”为主题的第四届道德模范暨省级文明单位颁奖典礼,对来自该县第二实验中学的“美德少年”刘博群、张泽龙,宣传战线上的“老黄牛”刘金英,忠诚敬业的环卫工杨士杰等51名先进典型人物进行大力表彰。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厚德武强、善溢画乡”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武强县以“凝聚道德力量、共筑武强梦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十大孝德之星”、“十大杰出青年、”“十大环保卫士”、“十佳优秀教师”、“十佳美德少年”等系列先进典型人物评选活动,在全县大力弘扬忠孝仁义等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扎实推进武强新时期人文道德高地建设。

    在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培育道德高地土壤上,该县先后召开会议、印发指导性文件,部署全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在全县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行动”中,选树了包括被中宣部表彰为全国“节约之星”的郭院村大锅台等节俭典型;在中小学广泛开展“中国梦·学子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20余名同学创作的童谣获得市级奖励;积极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稳步推进文化墙建设、设立村庄标识、村民中心建设等农村美化工作,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村“一榜、一录、一喇叭”任务目标全部完成。此外,该县还在县城新开街、平安路等主要街道布置公益广告120余块,改造修缮了道德好人园,在县电视台开辟了“群星谱”、“德行天下”等专栏,努力在全县营造积极向上、见贤思齐、人心向善、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使越来越多的好人好事和道德模范典型不断涌现。

    武强实验二中学生刘博群和张泽龙从两年前入学起就义务照顾自幼患病、生活不能自理的同班同学王硕,被当地传为佳话,该县文明委专门发文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向实验二中师生学习爱心永驻、扶危济困的社会正能量。活跃在新闻宣传战线上的刘金英,古稀之年仍然笔耕不辍,至今“爬格子”已52年,为各级新闻媒体写稿11000多篇。他一身正气、任劳任怨,为弘扬武强文化底蕴、提升武强形象做出了贡献……

    为表彰先进,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崇尚道德、实践道德的队伍中来,武强县经过层层推选等严格程序,对推选出的刘博群、张泽龙共11名同学,刘金英、杨士杰等10名同志分别授予武强县“十佳美德少年”、“十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并在县文化宫召开了“武强县第四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县委书记亲自对这些道德模范和全县的5个省级文明单位进行颁奖。目前,在该县大家关心道德文化、崇尚道德文化、践行道德文化已经蔚然成风,越来越多好人故事不断涌现,画乡大地到处洋溢道德芬芳。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