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让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知行合一

2014-08-20 10:13:14 来源:武强政府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今年以来,武强县通过开展“凝聚道德力量、共筑武强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发展动力,为实现武强“绿色崛起、赶超晋位”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强化学习宣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喻户晓。我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纳入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和中小学生学习培训计划,利用中心组学习、党课、报告会、专家辅导等形式,让核心价值观“三个倡导”24个字入心入脑。同时,我县利用板报橱窗、建筑围挡、车站候车厅广告牌、客车车载视频、电子显示屏及大型户外广告等形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了有利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开展道德实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我县把弘扬雷锋精神与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以城乡社区为重点,以相互关爱、服务社会为主题,以菜单式服务为主要方式,深入开展志愿活动。通过组织“武强好人”进机关、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巡讲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的方式,引导人们开展公民道德教育。同时,我县在全县深入开展以“环保卫士、孝德之星、杰出青年、美德少年、优秀教师”五个类别为主要内容的第四届系列先进典型人物评选活动,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他们还在全县大力推广郭家院村“村民食堂”的典型做法,让节俭养德在全县蔚然成风。

    做好“融入”文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所不在。我县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地方特色文化之中,通过年画题材新产品开发、专题画册出版,使之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具说服力和影响力的“活教材”。通过打造完善农民西洋乐队、锣鼓秧歌队等乡村文艺队伍,开展麦田音乐节、花会大赛等城乡文化活动,以文化人,增强人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和践行力。同时,我县把与人为善渗透到行业管理、窗口服务,贯穿于群众自治,用仁爱友善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他们还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校园文化,通过开展日行一善、经典诵读、国旗下讲话、孝老敬亲歌进课堂等活动,让青少年在浓郁氛围中受到熏陶。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吴殿华抗震救灾医疗小分队昨日凯旋

2014-08-19 11:21:46

昨天下午,赴云南鲁甸抗震救灾长达半个月的吴殿华医疗小分队平安凯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