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我县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2014-03-21 15:07:38 来源:武强政府网

    3月12日,我县在宾馆2楼会议室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县委书记侯桂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永健,县人大副主任崔秀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文尘、县政协副主任赵登云、县法院院长刘振东、县检察院检察长吕新华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文尘主持。

    会上,高永健首先做了政法工作报告,总结了2013年的工作,并对今年的全县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侯桂宁做重要讲话,他要求,全县政法工作要紧紧围绕“两个率先”这一目标,紧紧围绕“六个高标准”具体要求,扎实开展“平安武强”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特别是要抓住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努力做到“五个确保”,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不发生中岛群体事件,确保不发生恶性治安案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不发生进京赴省上访滋事事件。

    侯桂宁强调,政法机关要把维护政治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懈怠,工作上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建立健全部门协作机制,细化防范和应急处置预案。严防发生影响政治稳定的重大案件和暴力恐怖案件。要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真正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情该起,扎实推进平安武强建设,确保社会安定有序。特别是要把社会治安维护好,始终保持“主动进攻、打防并重”的严打整治高压态势,把矛头对准黑恶势力、严重暴力、“两抢一盗”等影响面广、危害性大的犯罪,重拳出击、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要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把执法为民作为最基本的职业良知,把公职链接作为最今本的职业操守,不断增强执法司法的公信力。要把服务经济发展作为最重要方向。找准服务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围绕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和重大惠东来谋划工作、开展工作,为时间“两个率先”、“六个高标准”保驾护航。

    侯桂宁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政法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整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实现“两个率先”,实现武强“绿色崛起、赶超晋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