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廉政文化题材武强木版年画巡展衡水站开展

2013-12-24 09:57:39 来源:武强政府网

    12月16日,市委书记李谦,市长杨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忠,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洪林先后到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参观了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我县承办的河北省廉政文化题材武强木版年画巡展展览。县委书记侯桂宁、县长马玉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占陪同参观。

    此次河北省廉政文化题材武强木版年画巡展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精神,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我县分别在石家庄邯郸、廊坊、衡水举办了2013年河北省廉政文化题材武强木版年画巡展。展览以“品味年画艺术,感受廉政文化”为主题,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强木版年画为依托,精选了百余件具有廉政文化特色和文化内容的武强年画作品及古版,通过作品展览、现场制作、文字说明、多媒体播放、体验互动、产品展销等方式,生动展现了我县人民崇廉尚廉的悠久历史,展示了历代先贤对清廉操守的不懈追求,把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与弘扬廉政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使观众在润物无声中树立廉洁文化的理念。

    李谦指出,市纪委、市文化局和武强县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展览很有意义、效果很好。一是主题选得好。展览以“廉”、“正”、“勤”、“和”为内容,引导公务人员认真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主题突出,形式新颖。二是结合得好。把历史与现代、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党的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寓教于乐,既能使人欣赏到年画艺术,又能使人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三是时机选得好。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启动,选择这个时机办这个展览,对我们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把这个活动开展下去起到了一个极大的推动作用。四是讲解得好。讲解人员把平时积累的知识变成自己的语言,解说通俗易懂、形象生动,听了以后能够记得住,能够入耳入脑。李谦希望,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充实展览内容,跟现实贴得更近一些,同上级要求联系更紧一些,把历史典故通过艺术形式展现出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勤政、为民务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慧在参观时指出,这次展览把廉政教育与年画这种文化艺术有机结合起来,寓教于文、寓教于乐,既能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艺术,又能倡导廉洁理念,鞭挞腐败现象,弘扬正能量,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廉政文化建设是反腐倡廉建设的有效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内容,创新廉政文化形式,充分挖掘武强年画等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积极推动廉政文化产品创作和传播,让党员干部在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活动中受到教育,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政氛围。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