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武强任庄驻村工作组为村民修街道建广场办实事

2013-10-16 10:37:17 来源:长城网

图为村民观赏文化墙。

图为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青年职工教授村民跳广场舞。

    长城网衡水10月15日电(刘金英 王永宏 邢梅智)记者近日获悉,在武强县孙庄乡任庄村,每逢提到村上的变化,村民们直伸大拇指:“今年来俺村的工作组,可给大家办了实事儿了。”

    在今年的基层建设年活动中,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工作组进驻孙庄乡任庄村以来,一户一户的走访民情,针对村情实际按照轻重缓急,把该办的实事儿一件一件的千方百计抓落实,常常是节假日、星期天都加班加点。工作组组长、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处长赵允明说;“搞帮扶,建设新农村,我们必须拿出最大的努力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各家各户。”

    任庄村是个1000多人的传统农业村,经济条件比较差,有些项目缺少资金,工作组便和“村两委”多方筹措,尤其是工作组的同志跑单位多次求援单位给予支持,使一个个项目得到又好又快的完成。筹资36万元,硬化水泥街道1080米,整修街巷铺砖道路1850米,并带头和村民一起整治村容村貌,使以往“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和垃圾、作物秸秆乱堆乱放的容貌得到根本性的改变。

    在帮助任庄村硬化街道、整顿村容村貌和谋划致富项目的同时,工作组还针对任庄村远离县城,群众文化生活匮乏的实际,把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作为帮扶的一个重点项目来抓。通过与“村两委”精心规划,并多方筹措资金50多万元,在村内建起了占地2650平方米的高标准文化广场,对场地硬化,场内安装上了太阳能灯和各种健身器材,周边墙上装饰了宣传精神文明和传统文化的一幅幅漫画,整个广场充满了浓厚的群众文化氛围。为丰富任庄村的农村书屋,工作组给任庄村赠送了200多套新版书籍。为充分发挥文化广场的阵地作用,工作组帮助村民购置锣鼓、乐器、演出服装,还从石家庄机关邀请来了4名能歌善舞的青年职工,教授村民们跳广场舞和康姿百德健身操。现在的任庄村,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的红红火火,村民们在劳动之余,在文化广场内风姿翩翩的跳着广场舞和健身操,成为新农村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女村民杨三贤说:“谁也没有想到,工作组来俺村后帮助致富,帮助改变村容村貌来俺村,还教授村民跳舞,咱农家真是越来越乐呵。”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