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项目成为武强经济发展强力引擎
河北新闻网
2012-05-09 16:27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衡水日报 初春的武强大地,项目建设掀起滚滚热潮:蒙牛集团衡水高端奶项目、中国国际乐器产业园项目建设的如火如荼,科佳公司扩产、润旺达公司整体迁建等11个亿元以上项目进展顺利。随着一个个支撑经济快速发展的重大项目落地生根,武强县经济发展活力和后劲大大提升,大项目已成为拉动武强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大手笔进行科学谋划。该县充分利用紧邻大广、背靠京津的独特区位优势,科学分析国家的投资重点和产业政策,紧密结合县情进行产业布局,提出了依托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和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园区三大平台,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的远大构想,精心筛选储备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产业链长、生成速度快、带动效益显著的大项目,努力提高项目成熟度。先后有利民公司膨化食品、伊诺公司城建管道、蒙牛集团高端奶等多个亿元以上大项目落户三大平台并开工建设,成为拉动经济快速增长的重要引擎。该县在加大项目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了“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公”的服务体系,为项目建设创造了优良的行政服务环境。同时,该县整合各口资金用于服务项目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北大洼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经济开发区均已实现水、电、路、讯等“七通一平”,为企业入驻建设和生产经营搭建了良好发展平台。

    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该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大力度,强力推进。截至目前,该县共谋划建设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59个,有16个列入省市重点建设计划。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方法,由县级领导对在建的蒙牛集团高端奶暨现代牧场、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等重点项目进行分包,明确投资计划、工程进度、竣工时限,一包到底。

    大眼界开展招商引资。该县紧紧抓住南资北移、百家央企进河北等良好机遇,深入研究产业转移的新动向,超前谋划,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明确招商重点,着眼于中字头、国字号企业,成立了6个专业招商小分队,赴北京、天津、广州、呼和浩特等地,通过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吸引了一批产业特色明显、带动能力强的项目落户扎根。先后有蒙牛集团衡水高端奶暨现代牧场项目、中国武强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基地项目、首农集团武强华都肉鸡产业扶贫项目等多个超10亿元项目落户武强。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30亿元,年均利税近9亿元。(孟卫力、刘恺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