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武强县经济发展提速增效

 

(资料图)

   今年以来,武强县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县、文化大县”的发展目标,强化干部转作风、干事转观念、部门转职能、工作转方式“四转”举措,狠抓项目园区建设、城镇建设、农民增收和文化建设等重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1至8月份,全县财政收入完成9586万元,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469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2%和36.3%。

    工业抓园区、上项目。该县瞄准争创省级产业聚集区目标,加快工业聚集区建设进程,聘请衡水规划设计院进行总体规划,完成了2平方公里起步区“三横两纵”交通主框架和水电等配套工程建设,为企业入驻创造了必备条件。目前,已有投资5.1亿元的河北科佳橡胶密封圈系列产品等5个超亿元项目进驻园区并开工建设,还有河北清农公司投资3.82亿元的肉鸡养殖、屠宰、深加工等4个超亿元项目签约,7个项目达成入驻意向。

    农业抓开发、促增收。该县坚持把十万亩北大洼开发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1号工程”,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在加强北大洼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该县围绕农工商一体化、产加销一条龙的发展方向,先后引进了泰国正大集团投资7亿元的5000万只肉鸭养殖加工一条龙项目等一批世界级的农业项目。今年以来,该县又通过招商,世界上最大的乳业巨头——新西兰恒天然乳品公司准备投资25亿元建设7个存栏5000至7000头的奶牛牧场和一个乳品加工企业;蒙牛集团也与该县达成合作意向,准备在北大洼建一个存栏万头奶牛的养殖场,并投资5亿元建设一座乳制品加工厂。

    城建抓变样、上水平。按照建设“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独具吉祥文化特色生态宜居之城”的发展定位,该县突出抓好一街(新开街贯通)、一园(吉祥文化公园)、两河(滏阳河、天平沟整治)、两区(金音家园小区和教育小区)建设。目前,新开街贯通工程、吉祥文化公园即将完工,金音家园小区和华庭枫景住宅小区已经开工建设。该县不断加强县城容貌整治和景观建设力度,对县城主干街道和重要节点包装改造,重新更换了具有武强特色的街道标志牌,对交通标志线等全部粉刷规范,完成了31个单位80栋楼体共18万多平方米的清洗、粉刷,铺设便道砖6000平方米,新建文化景观墙1300多米。

    文化抓创新、求突破。武强年画在上海世博园内大放光彩,向世人展示了武强年画的独特魅力;武强年画博物馆与建设银行合作发行了年画龙卡;“六一”前夕,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科技馆,与少先队员们共同印制了武强年画“六子争头”,极大提高了武强年画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金音乐器集团以被列入河北省文化产业振兴纲要为机遇,准备投资1.7亿元建设“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基地”,全力打造集演艺、培训、比赛、交流、展览、创作于一体的中国一流音乐产业平台,并力争3年进入全球乐器与音响设备供应商100强,5年进入50强。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