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武强乐器产业奏响发展最强音

 今年以来,武强县以金音乐器集团列入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为契机,将乐器文化产业作为核心产业大力发展,加快壮大龙头企业,打造产业基地,传播音乐文化,延伸产业链条,在全县奏响了乐器发展最强音。截至目前,武强县乐器制造和配套加工企业达到19家,从业人员3500多人,行业年销售收入达4亿元。
    壮大龙头企业,扩大领先优势。金音乐器集团1989年建厂,是武强县第一家乐器生产企业,也是武强乐器行业的龙头企业,20多年来,该集团由一个乡村小厂成长为国际大型乐器企业。为进一步壮大龙头企业规模,扩大管弦乐器的领先优势,向高端制造和品牌营销转变,武强对金音公司实行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和挂牌保护制度,积极引导公司投资3.4亿元新上了研发中心、物流中心和电声吉他三个重点项目,并成功组建了金音乐器集团,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了发展后劲。目前,该集团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西管乐器生产基地、中国乐器协会西管乐器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西管乐器产量位居世界第二、中国第一,在全球拥有50家合作伙伴和300多家代理商,90%以上产品出口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打造产业基地,实施集群发展。为进一步扩大产业优势,武强县紧紧抓住省市扶持工业聚集区建设的政策机遇,在县工业聚集区谋划了乐器产品生产基地,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乐器文化产业基地建设的若干扶持政策》,重点实施武强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1.2亿元,由金音乐器集团、欧洲第二大乐器物流企业——德国GEWA乐器公司等十几家国内外知名乐器企业联合,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逐步建成集管弦乐器、电声乐器、打击乐器、键盘乐器、民族乐器等各类乐器产品高度集中、特色鲜明、辐射力强的国家级乐器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国内第一个集仓储物流、世界分销于一体的现代化乐器集散市场,实现乐器产业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汇集,进一步加快乐器产业的国际化和多元化发展步伐。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营业务收入可达到38.6亿元,项目销售收入19.5亿元,安排就业人员4500人。
    传播音乐文化,延伸产业链条。按照“乐器产业与音乐文化对接,实现音乐文化经济化”的思路,武强县联合中国吉他学会、北京璐德文化艺术中心,投资1.8亿元,在周窝镇建设金音璐德音乐小镇,将周窝镇沿街店铺承租,统一包装,新建音乐吧、音乐制作室等娱乐休闲设施,发展村民成为音乐小镇的志愿者,全面打造音乐小镇的音乐人文气质,吸引国际音乐家到武强常驻,将武强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音乐及艺术家群落。同时,以县职教中心为依托,成立璐德国际艺术学校,与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合作,面向全国招生,培养高端音乐人才。经过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打造与建设,通过不间断的教育传播,将武强音乐基地建设成为国际化的音乐产业发展风向标。目前,音乐小镇样板房建设已经完成,璐德国际艺术学校的包装改造工程已进入尾声,并开始面向全国招生,还将在今年8月份举办第五届中国吉它文化节全国吉它比赛,聚集人气,全面提升武强乐器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拉动乐器文化企业旅游。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